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圆满完成生态修复管理“三区”科技人才培训

  6月11日—16日,由省科技厅主办,省林业和草原局协办,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青海省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质量管理“三区”人才培训班在西宁开班。本期培训班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总局及我省部分林业专家,就林业应对气候变化与林业碳汇交易进展、现代森林可持续经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拔工作及管理等专题对全省林业干部进行专业技能培训。

  培训班还特别邀请到中关村绿色碳汇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总工程师李金良博士作了《林业应对气候变化与林业碳汇交易进展》的专题报告。集中学习了《退化林分修复与森林抚育及低效林改造》《有害生物防控及处置》《种苗发展趋势》《青海省森林保险发展与实践》《现代森林可持续经营》《林木育种技术前沿》等13个专题35个课时的讲座。学员们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参与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培训目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对省科技厅和青海大学提供的机会和搭建的学习平台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用到实践中去,结合自己的工作,更好地为“三农”服务。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郭兴莲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