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采用跟进学习的方式,在11月1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在院会议室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收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也有实践上的新要求,彰显了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制度优势,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就是要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

学习和收看结束后,学院师生谈了学习和观看后的感受。武永亮院长说,此次会议是我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不断跟进学习重大会议精神和文件,始终走在学习前列,并把此次会议精神贯穿到思政课教学中。卢艳香副院长说,此次会议成果丰硕、影响深远,指明了新时代我们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要方向,我们不仅要学在前面,更重要的是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瑄老师说,此次会议是对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所做工作的一个总结,我们只有不断总结过去,才能不断展望未来,在新时代,继续坚持好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定党的领导和维护党中央权威。研究生李永福说,全会总结的“十三个”坚持,是我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过程中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完善和成熟的显著标志。最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会议公报,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愿,体现了科学规律,也是老百姓幸福生活的“定海神针”,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把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贯穿到思政课教学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 :米占民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