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召开“不忘初心、牢 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 中的“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如何理解我国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关系”。“为什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等问题进行了领学并解读。随后,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教工第一支部组织委员王文婷老师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增强了我们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好、发展好的信心和勇气。教工第二支部王秀花老师谈到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动力,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李小平教授认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九届四中全会则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设定了短期目标、长期目标,设计了时间表、路线图,为加快治理体系 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和精准的施工图,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王岩副教授结合学习谈到要加强制度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使学生忙起来、 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有效促进教师“真”教、学生“真”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瑄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