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春季学期线上思政教育讲座

5月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学校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学生的身心健康,通过腾讯会议+雨课堂的形式,举办了线上思政教育讲座。此次思政课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柏昆主讲,2020届毕业生和班主任、辅导员共430余人参加讲座。

会上,陈柏昆书记向大家通报了国内外疫情发展状况,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强国APP”、朋友圈等不同平台中,许多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积极报道和温暖感人、震撼的抗疫故事。讲座以“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题,从坚持党的集中领导的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四个方面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陈柏昆书记讲到,疫情爆发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拼尽全力去救治每一位患者。青海省响应党中央号召,第一时间成立驰援武汉医疗队,青海大学附属医院19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毅然赴鄂,社会各界都向武汉伸出援手。在4月8日开学的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来我校调研开学保障情况并给我校师生讲授第一堂思想政治课。陈书记还以照片的形式展示了学校为开学所做的各项准备,在机场、火车站迎接返校学生,校领导和老师们带领志愿者们为返校学生保驾护航。

这堂抗“疫”思政课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疫情的防范意识,还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