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盐湖化工人才高地论坛”第二场报告会

6月12日,“盐湖化工人才高地论坛”第二场报告在化工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化工学院院长、盐湖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学科学术带头人徐世爱教授为7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化研究》的报告。

报告中,徐世爱教授围绕课题组在解决氯平衡问题和盐湖资源高效利用方面开展的工作,介绍了自己对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认识。此外,还就盐湖资源高效分离和高值化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解决对策。就盐湖资源高值化利用团队建设,徐教授提出了实现“弯道超车”的平台建设思路,即建设先进阻燃复合材料实验室,建立面向实际应用的模拟计算中心以及建立溶液反应及结晶动力学研究平台,通过平台建设筑巢引凤,加强团队服务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特色产业的能力。徐世爱教授向在座的青年学术骨干提出殷殷期盼,希望青年学者们的研究方向能够立地,同时做到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两条腿走路。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徐世爱教授围绕产业困局、学科方向布局、高地事业平台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化工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