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牧科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5月6日下午,牧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第一次专题研讨会,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院属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素英同志主持。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主题展开了研讨交流,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史绍俊同志作了以“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学习心得”为题的研讨发言,他谈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进一步增强院办公室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系统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穆军同志作了以“毛泽东思想的产生形成与发展”为题的研讨发言,他从毛泽东思想的产生形成、确立、理论成果、坚持和发展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和运用毛泽东思想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认为在管理工作中,要始终秉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为科研工作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兽医研究所所长张西云同志作了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心得体会”为题的研讨发言,她认为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最终是要把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具体行动,作为科研战线的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青海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畜牧研究所副所长崔占鸿同志以“学习革命历史、领悟革命思想、发扬革命精神”为题作了研讨发言,他认为作为高校科研院所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注重自身理论学习,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平台条件,聚合畜牧业产业链发展的技术人才优势,助力地区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刘书杰院长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认识作交流发言,他指出,通过学习交流,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以及走过的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要结合学院的实际,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好,要充分认识生态是我们的第一要务,绿色发展是我们的重要工作。

最后,刘素英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求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学习,用心思考,悉心研讨,真心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而指导实践,推动牧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这次研讨,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及院属党支部班子成员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中汲取了奋进新征程的力量,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筑牢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奋斗精神。


撰稿人:畜牧兽医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