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故事”宣讲比赛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党史,厚植爱国情怀。3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讲党史故事比赛活动。

首先经过初赛,20级研究生李晓蓝、郭亚丽、陈璐佳、李瑾、杨洋和19级研究生梁宵、张红梅、边炎炎、任宇婷、马进国进入了决赛。 3月19日下午在院会议室举行了宣讲党史故事决赛,参加比赛的同学们讲述了党的革命史上可歌可泣的故事,将周恩来、伍若兰、李大钊、冼星海等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岁月,将舍已为人、迎难而上、不求功名的精神呈现在比赛现场。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此次党史故事大赛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共产党人的优良品格,通过此次比赛,让学生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使学生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持续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