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水利电力学院开展“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水利电力学院结合学科专业背景于3月20日至3月28日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开展了以“加强节约和保护,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有主题团课、系列讲座、黑板报比赛及海报征集活动四部分。

活动开展期间,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团课比赛,同学们通过PPT讲述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基本知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节水知识,同时各团支部主讲人通过身边实例以及自身经历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合理利用水资源,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活动期间邀请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国家大学科技园水利信息化工程师、学院专家学者教授共6人针对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们量身制定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讲座6场次,讲授了我国水资源环境的现状、干旱区水土调控技术、普及了水利水电相关专业知识。与此同时还组织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海报征集活动以及“黑板报”比赛活动。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展示了同学们的才能,发挥了同学们的主观性、能动性、积极性,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 获得了热烈的反响。


撰稿人:水利电力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