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财经学院认真组织《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5月20日下午,学院各部门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通过学习总书记的回信,老师和同学们深感虽然回信篇幅不长,但字精意深,片言只语浓缩了总书记给予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不同国家不同文明间的交流沟通发挥积极作用,为人类社会文明的进步不懈努力。

旅游与工商管理学系教师李永翎同志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言简意赅,阐明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及深厚底蕴,中国海纳百川的政治胸襟和坚持改革开放的国际观,学习后深受鼓舞,我们要珍惜当下幸福安稳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金融学系党支部书记刘波同志在发言中说,享有健康是全人类的共同愿望,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是各个国家的共同责任。习近平主席提出“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这对于坚定全球抗击疫情的信心、携手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与其它有关国家加强合作,一定能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

会计学系党员荣凤芝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更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广大青年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对青海大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也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与力量。

旅游与工商管理学系陈金林同志在发言中说,习总书记的回信内涵深刻,充满感情、语重心长。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加强各国青年学习交流,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希望。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学生党建办公室组织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深刻、充满感情、语重心长。如今,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全人类共同耕耘,我们正以中国智慧为全球贡献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团结各国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描绘友情图画,心手相牵,共同进步!


财经学院 :郭廷全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