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防疫‘心’守护 心理委员需行动”线上主题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5月14日上午9:30,学生管理部开展了“防疫‘心’守护 心理委员需行动”线上主题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主讲,全体辅导员和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上,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主要从以下七个方面为各位心理委员展开了培训:一是疫情之下,心理委员要调适好自身情绪状态,才能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作为班干部,心理委员首先要保持一个积极、乐观、向上、向善的心态,才能以身作则,文明引导班级同学进入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二是心理委员要及时掌握班级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通过加强与班级学生的沟通,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出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班主任、辅导员;三是心理委员要不断增强自身心理健康知识水平,积极向本班同学宣传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方面的知识;四是心理委员可以在班级内部组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排解不良情绪;五是心理委员要及时有效地开展心理互助工作,尤其是因本次疫情至今无法返校的学生,并在学业上、就业上为其提供一对一的帮扶,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六是心理委员要善于发现身边情绪“感冒”的学生,及时疏导,面对不同心理隐患时应当采取不同的心理援助;七是对于超出自己解决能力范围之外的心理问题,要及时上报班主任、辅导员、院系领导,齐心合力将心理危机遏制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培训,让心理委员们更加重视了疫情当下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明确了自身的责任,相信心理委员们会在后续开展工作时做得更好。今后,不院将持续加强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学生间的互助意识和助人技能,发挥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作用,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人: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