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医学院张伟教授入选的2012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我校2012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张伟教授已经完成研究任务,并于4月17日顺利通过教育厅组织的项目结题验收。验收会由教育厅高教处盛宗煜处长主持,成员包括美国辛辛那提医学院王义刚教授、青海省人民医院常荣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夏曙主任医师和青海大学李向阳教授。

  张伟教授从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和学术贡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张伟教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卓有成效,工作勤勉、治学严谨、责任心强、成绩突出,在同行及学生中享有极高的声誉;出色的完成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的各项要求,同意通过结题验收。另外希望张伟教授围绕现有的研究方向,提高人才培养的层次和规模。张伟教授在人才支持计划期间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参编教材1部;培养3名博士生和9名硕士生(5名已毕业参加工作);获批项目5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青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建立了低氧下实时、动态监测动物血流动力学的研究方法,通过对急性低氧大鼠外周血管阻力和肺血管阻力的研究,更有利于阐明高原疾病的发病原因和机制,发表论文29篇(SCI收录6篇)。获第五届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入选了青海省自然学科带头人和青海大学学术领军人才。

  背景介绍:“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教育部“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着眼于培养和支持一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创新能力和突出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以增强高等学校原始性创新能力、持续提升高等学校的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医学院 :贺彩珍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