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再获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一等奖

4月13日,历时五天的2024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24)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斩获一等奖,成功蝉联四届ASC总决赛一等奖。


图片 1.png

在决赛中,超算团队凝心聚力、沉着应战,以出色的发挥展现出我校在大规模应用优化和超算人才培养方面积累的经验和探索成果,彰显了学校在超级计算领域的专业实力和创新能力。尤其是在OpenCAEPoro赛题中,团队在充分运用并行计算技术和先进的计算机系统知识基础上,严格遵守3千瓦的额定功耗限制,成功实现了大规模并行程序性能优化成绩的历史新高。


01a4bf52d26ce2b7aa01d487e38ac2c(1).jpg

学校将以此次荣誉的获得为契机,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紧跟绿色算力发展趋势,力争在超算更多领域和更高水平上取得新成绩。

在超算发展委员会闭门会议上,我校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学院副院长黄建强教授作了题为“青海大学超算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报告,分享了我校在超算人才培养中积累的经验和做法。

撰稿人: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学院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