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3月28日,我校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在家校领导,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化技术中心、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教师及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校党委书记李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金萍解读了学校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武永亮、藏医学院党委书记冉永春、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禾和校团委书记胥瑾分别围绕“发挥专业优势 引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思政教育 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打造精品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丽荣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做好202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意见。


QQ图片20240328162438.jpg

李丽荣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个极端重要”“三个事关”的重大论断,深刻把握“文化自信、开放包容、守正创新”的科学方法,不断巩固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充分发挥文化的凝聚、引领和辐射作用,不断促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关键少数”,以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扎实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和转化工作。同时,要发挥学科优势,紧扣习近平文化思想这条主线,围绕培育弘扬“五个文化”,持续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使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三要把好舆论导向,牢牢掌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基本职责,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深化重大主题宣传,坚持“小切口”观照学校事业发展“大命题”,做好学校“十四五”和高质量发展、“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对口支援、乡村振兴、本科教学评估等重点工作、重大活动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强热点问题引导,围绕招生、就业等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既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着眼学校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实干、艰苦奋斗、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和对外文化交流,打响文化外宣品牌,不断提升我校文化影响力和对外形象。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形成党委领导、宣传部门牵头、各单位协作、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始终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持续深化巡视检查、日常督查、年度考核、点评述职“四个专项”工作,压紧压实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QQ图片20240328162426.jpg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丽荣同志代表校党委与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签订了《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与二级党组织书记签订了《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