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的百年辉煌”专题讲座暨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体研讨会成功举行

4月20日上午,由青海省教育厅主办,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青海大学)承办的“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的百年辉煌”专题讲座暨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体研讨会成功举行。会议特邀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首席专家邱圣宏教授作线上专题报告。全省12所高等院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研究生参会学习交流,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青海大学)负责人卢艳香教授主持会议。

邱圣宏教授以“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的历史由来 、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的力量之源两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在讲座中,邱圣宏教授结合典型史实案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的百年发展历程、重大成就,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经验,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是站在党的初心宗旨和人类道义至高点上的思想政治教育;是用科学理论武装人、用文化知识培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是以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为前提的思想政治教育;是具有时代特征的丰富内容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形式高度统一的思想政治教育。

卢艳香教授指出邱教授的讲座脉络清晰、史论结合、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百年思想政治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最后,青海省教育厅党建思政德育处严国林处长做会议总结并对全省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守牢课堂阵地,改进方式方法,真正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作用;三是要紧密结合目前的形势,将抗疫先进事迹、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讲好抗疫思政大课。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