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杨凌)主任岳田利教授一行来我校农科院考察交流

77日,为了促进我校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西宁)的快速发展,开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的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兼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杨凌)主任岳田利教授一行到来我校农林科学院考察交流,农科院副院长王舰、科研处缪祥辉处长、土肥所所长孙小凤以及农牧学院老师学生、实验室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农科院副院长代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岳田利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以脂环酸芽孢杆菌的识别检测与控制为题,通过大量的实例、详实的实验数据和图片,介绍了脂环酸芽孢杆菌的识别检测技术与控制策略,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接下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西宁)主任代辛、常务副主任孙小凤、副主任韩燕分别介绍了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西宁)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岳田利教授一行专家组在认真听完汇报后,结合青藏高原农产品质量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提出实验室要分发挥青海地理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三大优势,汇聚国内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和技术人才等资源,聚焦青海牦牛肉、油菜、青稞、马铃薯等特色农畜产品等产业链,从危害因子的识别,风险评估、检测研究及控制等为切入点,构建涵盖青海全省的主要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体系。岳教授还分析了实验室目前存在缺乏尖端仪器、缺少专业人才和缺乏地域性产业链的大战略支撑的三大问题,提出了四方面的建议。同时,表示可借助青海省地理优势、资源优势,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及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杨凌),借助杨凌实验室人才优势、技术平台优势和整体管理水平优势,与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西宁)在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风险评估研究项目合作、绿色农产品认证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的对口支援工作,为青海省农牧业特别是农畜产品的质量安全做科技支撑。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京元】

 

:农科院: 耿贵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