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专家来我校牧科院作学术报告

6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畜产品加工研究室王振宇博士和丁楷高级工程师应邀在我校牧科院作“羊肉科学与加工技术研究进展及趋势”专题学术报告。牧科院畜牧所动物产品研究室、农牧学院、青海绿草源食品有限公司、青海海西州莫河骆驼场等单位2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振宇博士首先介绍了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畜产品加工研究室的团队组成、研究方向,以及全国羊肉分布、产量、消费、存在的问题等;随后,他从色泽、系水力方面结合蛋白质组学介绍了羊肉,从解冻、腌制、风干等羊肉加工技术的研究进展,并详细介绍了低温高湿变频解冻和脉冲真空腌制技术等成熟的加工技术。丁楷高级工程师就与企业合作的经验及进一步技术合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肉品解冻、蛋白质组学研究等方面的问题与王振宇博士和丁楷高级工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王振宇博士和丁楷高级工程师的报告精彩、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对我们今后的研究、学习及相关企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意义。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京元

 

:牧科院:史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