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藏医药名医名师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之梵文与古藏文研修班圆满结束

12月6日至15日,医学院邀请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桑德研究员举办了梵文与古藏文的研修班,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共计35人。                                                       在讲座中,桑德研究员主要讲授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主要是梵文与古藏文渊源关系;梵文与古藏文核心理论;梵文在藏医药理论中的应用;梵文标准拼读法;梵文天城体标准书写法;贝叶经研究现状。

通过桑德研究员深入、细致、系统的讲授,藏医学院的广大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们在梵文的基础理论、渊源、拼读、书写、研究现状等方面受益匪浅,系统的了解到梵文在藏文化尤其在藏医药领域中的应用及其重要性,为以后更深层次的学习和研究梵文与古藏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京元)

 

 

 

:医学院:普措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