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林城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12月16日,应土木工程学院的邀请,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林城教授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指导。17日上午,林城教授与2020年寒假赴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访学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林城教授就其个人在美国的留学经历、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概况、维多利亚大学的课程设置以及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介绍。此次计划访学的土木工程创新人才实验班6名学生和3名教师,就他们其关心的研究项目、专业发展方向、中国留学生在北美的入学条件和学习情况等向林教授进行了咨询交流。

18日下午,林城教授为土木学院师生作了题为《Model tests of geocell-reinforced soils under freeze-thaw cycl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文副院长主持,80多名师生参加。

林教授根据我省所处的地域环境特点,结合所参与的类似环境下道路建设项目,为学院师生介绍了加拿大在工程中对路基填筑土的处理方法,展现了用土工格室进行土体加固的优越性。结合近期开展的研究,分享了室内开展冻融循环模拟和加载实验过程,并对实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展示。会后,林城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对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耐心的解答,并希望结合青海地域环境,更深入地开展冻融实验模拟实验,为后期开展项目合作奠定基础。


土木工程学院 :蒋宁山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