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三个项目获批高校虚拟仿真创新实验室项目

近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下发了《关于公布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的通知》,对173所高等学校的325个教学团队名单进行公布,我校三个项目成功获批。


111.jpg

据悉,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启动“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目的是推进数字技术与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和创新应用水平。通过项目实施,围绕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建设与应用深入开展教学实践,从而提升教师的虚拟仿真教学能力,推动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模式、应用模式和评价机制创新,形成可供借鉴推广的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与创新应用案例,构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交流平台,以高质量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字化转型和育人水平提升。

此次我校获批三项教育部“高校虚拟仿真创新实验室项目”,标志着学校在推动教育信息化、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探索虚拟仿真数字化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的深层次应用,推动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深入开展,为实验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等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人:教务处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