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医学部召开基础医学一级博士学位点申报推进会

12月22日,医学部召开了基础医学硕士学位点建设成效总结及一级博士学位点申报推进会。医学部领导班子及研究生办、科研项目部等职能部门和各系部主任及学位点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苏占海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并肯定了基础医学一级硕士学位点创立以来的建设成效,同时,针对学位点申报和审核评估的基本条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主要包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科研水平、优化课程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通过梳理基础医学学科特色和优势,及时补齐短板并改进工作不足,以更好完成硕士点评估工作。基础医学学位点负责人李永臻副教授汇报了基础医学一级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指出了申报一级博士点要注重学科建设的质量与特色,明确了后续申报工作的重点与任务,为后续申报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最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苏占海指出,推动医学部基础医学一级硕士学位点的健康发展及基础医学一级博士学位点的顺利申报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专家的意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更好地推动基础医学硕士学位点建设的发展及基础医学一级博士点申报工作。


撰稿人:医学部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