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三江源区退化高寒草地生产生态功能提升与可持续管理》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近日,由我校畜牧兽医科学院草原所董全民研究员等所著的专著《三江源区退化高寒草地生产生态功能提升与可持续管理》由青海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书围绕三江源区退化草地恢复治理的技术瓶颈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和热点问题,以三江源区退化草地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总结凝练了三江源区退化高寒草地形成原因分析及过程机理、高寒退化草地分类分级及综合治理技术、高寒人工草地建植及可持续利用管理、人工草地退化机理及恢复技术和高寒草地监测与牧场管理信息化技术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志标院士为本书作序,认为本书的内容反映了国际研究的热点领域--全面理解草原退化与恢复过程和人类活动的关系的研究进展,具有系统性强和应用性强的特点,是对草原生态系统中气候、土地、动植物与社会管理等因素的系统统筹研究,总结了黑土滩治理与恢复实践,提出了实用性很强的治理技术和方法措施,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畜牧兽医科学院 :徐海燕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