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藏高原牦牛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3月17日下午,《青藏高原牦牛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在校科技馆二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青海省农牧厅副厅长马清德先生,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荣庆教授,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全、副董事长杨寅、副总裁汪家琦和公司研发中心专家向贵万,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副校长陈刚教授、毛学荣教授、畜牧兽医科学院副院长刘书杰研究员、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长忠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理事长、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主持。  

 

   

 

会上,张荣庆教授介绍了“青海大学—高原之宝”青藏高原牦牛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背景;李长忠教授汇报了2013年工作进展;陈刚副校长宣布了青海大学-高原之宝《青藏高原牦牛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及研究中心组成及设置;汪家琦副总裁介绍《中心》研发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结果,理事会讨论通过了立项资助的11项研发基金项目。公司在3年内共计投入450万元,用于项目资助、奖学金、奖教金和《中心》的运行。

理事会讨论确定了2014年的工作重点:包括研发基金、项目启动、首批奖教学金发放、《工程中心(实验室)》提升计划和牦牛学术研讨会等四个方面。

副理事长王世全董事长代表公司发言时表示,《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青海大学和高原之宝校企合作正式启动,也是藏区大学走向牧区企业社会实践、牧区企业走向大学求技术创新的开端。相信在各级政府、各级各职能部门,社会各阶层支持和帮助下,校企合作之花一定会绽放在青藏大地,让校企合作硕果带动青藏高原经济飞速发展。

最后,青海省农牧厅副厅长马清德同志对工程中心的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青海大学联合西藏高原之宝乳业有限公司,对发挥青海当地特色资源优势和青海大学教育和科研优势,建设政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产品研发,推动牦牛乳产业健康发展以及把青海省打造成“世界牦牛之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