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校长史元春为我校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3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教授以“更好的青大 更好的你们”为题,在校科技馆大礼堂为8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讲授“开学第一课”。


图片 1.png

史校长以一幅幅优美动人的青大风景照拉开课堂序幕,授课中从历史沿革、建筑基础、师资培养、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描绘了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向师生展现了“更好的青大”。同时,结合我校“保研神仙宿舍”、ASC超算团队、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的典型案例,生动地阐释了科技发展对人类社会的重要影响。激励同学们要学透基础知识,理解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的变革,注重自身能力培养,学会思考与探索,与时俱进掌握新知识,学会与AI协作,成为“更好的你们”。


图片 2.png

史元春校长的授课方式新颖、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贴近实际,不仅开阔了师生的科学视野,也激发了大家投身学习与科研的热情。

“开学第一课”是师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学校已形成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带头讲思政课,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良好育人模式。学校将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做好“开学第一课”,用好讲活大思政课,当好引路人。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