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全省科技奖励大会召开我校再获丰收

  2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西宁隆重召开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及省领导王予波、昂毛、杨逢春、鲍义志出席会议。副省长王黎明主持大会,并宣读《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我校马玉寿研究员获全省唯一重大贡献奖,接受省委王国生书记授奖并代表全体获奖者发言。由我校主持完成的8项成果、参与完成的1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占全省获奖总数的30%。

 

 

  会上,王建军省长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科技引领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以科技强支撑、以创新促升级、以改革增活力、以“双创”释潜能、以服务优环境五个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要求。

 

 

  党委代表全校3万余名师生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他们为我省科技事业做出的贡献,为学校争得的荣誉,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以获奖者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牢记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和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王建军省长的五点要求,充分发挥在三江源生态、高原农牧业、高原医学、新能源新材料、藏医藏药和盐湖化工等领域的学科优势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平台优势,深入实施《青海大学深化综合改合提升综合实力总体方案》,建好青海大学人才特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打好“生态、高原、光伏”三张牌,做好立德树人“大文章”,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科技处 :冉永春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