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陈肇隆院士、董家鸿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7月14日,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陈肇隆院士、董家鸿教授聘任仪式,校领导俞红贤、杜德志、李丽荣、梁留元、李占全、崔森、尚玛、任延明出席了会议,相关职能处室和院系的负责人、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宣读聘任决定,党委书记俞红贤为陈肇隆院士和董家鸿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

 

 

  会上,董家鸿教授代表陈肇隆院士发表了诚挚热情的发言,他对青海大学近年来以“泡型包虫病综合诊疗方面开展的临床基础研究工作”为契机,在肝胆胰疾病的精准治疗及加速康复外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青海大学给予陈肇隆院士和他的荣誉及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愿意与青海大学共同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和校行政对陈肇隆院士、董家鸿教授两位专家正式加盟青海大学、助力青海大学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俞书记指出,陈肇隆院士是我国肝脏移植及肝脏外科的著名专家,在活体肝脏移植的技术与策略发展出多项创新与改良并获得领先世界水平的成绩,今天他怀着一颗“医疗不藏私”的医者仁心,为高原人民的健康事业来到我们身边,让我们感动、令人钦佩。董家鸿教授长期从事肝胆胰外科临床与实验研究,在肝胆胰外科伤病发病机制及治疗方法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成果,为改进复杂肝胆胰伤病的外科治疗效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作为我校柔性引进的高端人才,董家鸿教授成功入选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这是董教授个人的荣誉,也是学校的荣誉。他表示,在陈肇隆院士、董家鸿教授的带领和帮助下,我校的医学学科建设、医科人才培养、肝脏移植临床技术,特别是在包虫病的综合防控、临床诊治等方面都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将为高原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简介:陈肇隆院士现任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名誉院长、长庚大学外科教授,200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院士是台湾及亚洲肝脏移植的开拓者,被尊称为亚洲肝移植之父。1984年完成亚洲首例成功的肝脏移植手术,并率先采用脑死亡定义,促成台湾在1987年达成亚洲第一个脑死亡器官移植立法,比日本、韩国、香港早了10至12年。陈院士30多年来在肝脏移植领域不断寻求精进与突破,也创立多项台湾、亚洲及全球的肝脏移植纪录,并在活体肝移植维持全球最高的存活率之一,发表SCI学术论文400余篇。陈教授对活体肝移植的技术与策略发展出多项创新与改良,并获得领先世界水平的成绩。陈院士担任多项学术期刊编委的同时,积极推动国际医疗合作与人道援助,为增进全民健康、提升医疗水平做出了卓越贡献。

  董家鸿教授现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学术委员会主席,青海大学三江源学者特聘教授、首批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引进杰出人才。董家鸿教授以国际首倡的“精准肝胆外科范式”,推动了当代肝胆外科的发展。近年来十分注重我省包虫病临床诊疗工作,多次来我院帮扶指导,于2016年双方联合成立了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青海大学包虫病研究中心。并带领团队前往玉树、果洛等包虫病高发区开展包虫病规范化属地化外科治疗。董家鸿教授目前在藏区包虫病的临床诊疗工作中具有深远的影响。

校办公室 :冉永春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