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回头看”交叉监督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6月16日—18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纪青带领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回头看”交叉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

在校期间,检查组一行6人详细审核了校级层面巡视整改情况,深入农科院、继续教育学院、财经学院、化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后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等院系和单位,检查指导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了个别谈话和干部回访交流,全面深入了解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整体开展情况。


1.jpg


2.jpg

6月19日,检查组向学校反馈巡视整改“回头看”意见,在家校领导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巡视整改及“回头看”工作成效,指出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呈现出“四个亮点”:一是校党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高位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持续传导压力,成效明显;二是校党委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补短板,成效明显;三是校党委用制度规范工作,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成效明显;四是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到位,扎实开展人员回访,成效明显。检查组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中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会议记录有待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制订需更有针对性,二级院系贯彻落实学校制度不平衡,谈心谈话活动记录不规范,个别单位整改中还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校党委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毅力和韧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上下联动,一步一个脚印,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让整改真正成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3.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作表态发言,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三天来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检查组求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业务水平表示由衷的敬佩。他表示,这次巡视整改“回头看”交叉检查,是省纪委监委深入推进高校巡视整改常态化,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是对青海大学工作的支持和厚爱。检查组对学校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激励与鞭策;检查组指出的问题,把脉精准,一针见血,实事求是,是学校工作中现实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学校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坚决整改,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检查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软,以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巡视整改的新成效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