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中层领导干部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4月17日,我校中层领导干部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在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丽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1.png

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史元春、任延明、辛全洲、郭永发、刘玉皎、黄生亮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学党纪、明规矩、强党性”主题作专题研讨发言。


图片 2.png

李丽荣指出,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周密、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学员们通过领学带学、集体研学、警示教学、个人自学、讨论深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陈刚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认识了中央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条例》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凝聚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我校党纪学习教育,李丽荣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切实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发挥好党校在党纪学习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抓好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工作,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警示教学。要做好课程研发和《条例》阐释解读,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课程思政重要内容。要加强工作统筹,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紧盯重点工作,提升党纪学习教育精准度。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提升“全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结合起来,紧扣“六大纪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要落实好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项工作安排,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三是坚持“严”字当头,深化《条例》理解运用。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步骤,明确责任部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党员认识到位、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四是坚持服务民生导向,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要坚持好校领导接待日、党员干部联系师生、党员干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制度,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使命,聚焦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发展目标,配套完善一批制度机制,补齐短板。五是注重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纪明纪守纪、知责明责尽责,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六是发挥“头雁效应”,在党纪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忠诚于党的政治定力,狠抓工作落实的魄力,服务师生的活力,防腐拒变的能力,切实在学校党纪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撰稿人:青海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