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书香致远·墨卷至恒”:校2023年阅读文化节暨4.23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4月21日,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召开主题为“书香致远·墨卷至恒”的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标志着我校2023年阅读文化节暨4.23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皎出席仪式并致辞。


图片1.jpg

刘玉皎在致辞中指出,读书可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使人精神变得更加高远。学会欣赏和领会经典著作,可以使人的内心变得更加高雅和气度不凡。希望所有青大学子能够积极参加本次阅读文化节的各项活动,在书香浸润中品味精神之甘,传承文化精粹,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宝贵的大学时光里收获更丰富的“书香”与“气华”。

本届阅读文化节聚焦“书香致远·墨卷至恒”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层次分明的读书文化类活动,在全校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多读中华传统经典,厚植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

仪式上,“复兴文库”重磅书展、“盈案增辉”主题书展、“美在青海”主题影展开幕,校2023图书漂流、笔记漂流、书法展览、汉服展示等阅读推广活动一并启动。


撰稿人:图书馆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