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校园里的“特殊一课”!青大师生共享秋收喜悦

金秋时节,梨果飘香,棠梨路上,一派丰收景象。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丰富广大师生文化生活,为校园文化注入新的活力,9月22日,青海大学2023年棠梨采摘音乐节在综合楼广场成功举办。校长助理完强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 1.png

完强在致辞中指出,本次采摘音乐节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共享欢乐时光,体验丰收喜悦,深刻感悟“春华秋实”。同学们要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把握当下,珍惜青春时光。完强强调,要发扬和传承尊师重教的光荣传统,争当 “芬芳之桃李,有用之良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2.png

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喜气洋洋,在老师的组织下采摘、装筐、搬运,采摘现场井然有序。现场品尝极大满足了同学们的热情和采摘乐趣,金黄色的梨果和大家的笑容交相辉映,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尽享初秋美好时光。“摇音”吉他社、“河湟韵”合唱团、“易班”学生工作站、师生乐团等社团奏唱了《校园的棠梨树》《我在青大等着你》《同桌的你》《想把我唱给你听》《风吹麦浪》《在那遥远的地方》《演员》《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此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他们也亲临现场和广大师生一起观看音乐会演出,一起分享了丰收的喜悦。

本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学校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增添了新的内涵。


撰稿人:校团委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