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委讲师团成员、我校副校长郭永发同志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大政方针的理解,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全覆盖,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提升学习实效。12月1日下午,省委讲师团成员,我校副校长郭永发同志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家校领导,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英主持。


BT7Q6288.JPG

会上,郭永发副校长从《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指挥、亲力亲为,是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全面详实地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我省省情实际和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领会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把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推进工作,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生动朴实的语言解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效。同时,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全力做好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成效,为把学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