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8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永祥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丽荣作动员部署。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亮及指导组全体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党员和基层党务干部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史元春主持会议。


图片1.jpg


李丽荣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最大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图片1(1).png

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对全校党的建设作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方向,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敢于和善于斗争,大兴调查研究,扎实推进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学校的具体工作中。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融入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学思践悟,自觉放到办学治校具体实践中来认识和把握。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锚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以生态文明高地、产业“四地”建设为遵循,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重实践”中坚定决心。三是要扎实落实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要紧扣学校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认真检视反思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确保问题检视有广度、深度和精度。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从体制机制上破解经常提、经常改又反复出现的问题,做到工作有规可依、有据可循、职责明确,不断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中,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督导组要发扬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校情分类施策,聚焦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好督导作用。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选树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讲好青大人的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图片2.jpg


赵永祥对学校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校党委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工作推进有力,并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围绕五个“落实”,对学校主题教育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青海大学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紧扣学校重点工作,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自觉扛起服务“国之大者”的责任。三是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当下重点工作,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四是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在谋划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要注重统筹贯通推动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取得让中央和省委满意,让师生满意的实际成效。


图片3.jpg

会上,史元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撰稿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