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校长史元春在2023年度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11月20日,2023年度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副司长韩劲红,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发洲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教授代表我校以“‘五位一体’师德师风建设体系构建与实践”为主题作报告。


图片 1.png

史元春校长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教师“为谁培养人”的前提和基础,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


图片 2.png

近年来,学校紧跟教育部要求,以教师发展和师德师风现状为蓝本,遵循教育规律、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和师德师风建设规律,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探索符合西部欠发达地区高校特色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了覆盖教师职业全过程、涵盖师德师风教育、评价、监督、惩处和尊师重教的“思想铸魂+课堂育德+师德督导+违规惩处+典型树德”“五位一体”的师德师风建设体系,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学校将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的高质量发展,严把入口关,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严格师德考核评价,突出严的基调,强化过程管理。落实教育督导制度,打造入职第一课工程,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建立退出机制,各类人才项目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进一步落实落细“五位一体”师德师风建设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撰稿人: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