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依托我校设立青海分院

2020年7月30日,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教育部相关司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西北五省(区)教育厅领导,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家工作组成员、高校代表出席会议,西北研究院青海分院同步成立,王晓英副校长代表西北地区高校作了大会发言。


1.jpg

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导下,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家工作组具体指导下,在西北各省(区)教育厅和西北各高校的支持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陕西省教育厅、西北工业大学三方合作,西北工业大学负责主体建设,面向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集研究、培训、评价、咨询和指导等职能为一体的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机构,机构下设4个“分院”和若干“研究所”。


2.jpg

西北研究院青海分院落户青海大学,并依托青海大学建设,不仅为我校的教师教育教学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对系统化提升青海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发展水平也将具有深远的意义。我校将以“青海分院”成立为契机,充分利用“青海分院”这一平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统筹规划、试点先行,区域合作、优势互补,凝聚共识、凸显引领”为建设理念,以“育人为本、创新研究、资源共享、协作发展”为建设思路,以体制和机制创新为保障,结合青海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实际,强化教师价值塑造,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将“青海分院”建成特色鲜明,开放共享,体现可持续发展内涵的青海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机构,服务教师教育教学发展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