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师德标兵”——吴萍

  吴萍,女,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青海大学医学院中医系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青海省第四批中医学学术带头人。

 

 

  一、政治坚定,作风正派

  该同志具有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她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养、行政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的第一需要,以自身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面对工作、面对生活。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生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教学治学严谨、教风端正,为人谦逊好学、办事公道。

  二、严谨治学、认真教书

  吴萍同志努力钻研专业理论知识,深入学习本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广泛了解相关学术领域发展动态,教书认真,治学严谨,在教学工作中不断探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从教学内容的相互交叉渗透,PBL教学、病案教学的引入以及考试内容与考试方法的改革等方面入手,逐步改变传统教学模式,明显提高了教学效果,得到学生认可。

  三、关心学生、贴心服务

  1、落实教授联班导师制度。在认真筛选工作责任心强、专业学术水平高的教授担任本科班导师的工作中,吴萍同志身先士卒,担任了本科生导师工作,从专业知识辅导、人生职业规划、班风学风等方面开展工作,并注重了学生与教师的交流与互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将教书育人工作延伸到课堂之外,受到学生好评。

  2、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她积极协助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宿舍课堂了解情况,重点学生谈心谈话,注重学生干部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注意培养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服务同学的能力,充分发挥班干部、学生会干部的带头作用,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