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教师来我校交流调研

为深入了解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青海分院(青海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创新优化工作理念、方法和路径,更好推进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西北研究院院长李辉一行五人于 2020 年 11月 10 至 11 日赴我校进行交流调研。

11月10日西北研究院院长李辉一行五人先后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中心、藏医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智慧大厦,双方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藏医药业的传承与发展、理科重点实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取得了许多共识。李辉院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发展理念和开放的教学方法;为青海分院着力夯实教学基础,开展教师教学发展、教育教学研究、特色专业建设等工作的创新举措给予了点赞;对青海分院未来更好地服务于本省经济发展,高质量提升区域内的教育教学工作水平,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愿景。

11月11日上午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李辉院长做了题为“人才培养理念模式与现实培养特征”的报告,来自各院系的近二百名教师聆听了报告。李教授用朴实的语言,讲授了他多年的教学研究经验和典型案例,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本科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样态和个人体会与认识自觉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全面阐述了教师应具备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诠释了当代教师人才培养的初心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李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教学改革中的方法值得借鉴和学习。

此次西北研究院教师来我校交流调研,加强了两院的合作交流,有助于协同推进工作。通过两院人员的深入交流和商榷,明确了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谋划了未来工作的设想,为青海分院持续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务处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