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一会一社”组织学习省委书记王建军在青海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建军在青海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要求,结合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文件精神,2020年4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会一社”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讨论学习。本次讨论学习由会长杨如春主持。

《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指出,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必须按照国家要求设置的课程,思政课教师的首要岗位职责是讲好思政课。王建军书记在青海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就如何讲好思政课,提出了要讲出真情、真诚、真理、真谛、真言的“五真”要求,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要求,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研究生,未来要主动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为此,“一会一社”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展开充分的讨论和学习。

在讨论学习中,同学们就如何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如何提升思政课的获得感,如何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如何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等问题,做了充分的发言讨论。

此次疫情大考,充分展示了中国之治优势的同时,也充分彰显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要接好思想政治教育的接力棒,传承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如春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