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我校本科生参加清华大学《科技企业的创立与成长》课程学习

4 月 15 日晚上,在对口支援高校--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组织财经学院 62名本科学生参加了清华大学《科技企业的创立与成长》课程的在线学习。

该课程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设,隶属于MBA项目。课程通过与中国实践紧密结合,提供对于新技术商业化、科技企业创立与成长关键要素及一般性规律的新思考、新讨论与新视角。课程按照技术商业化与科技企业建设的五个重要方面来组织,包括商业机会与市场定位,产品定义、设计与开发,战略与执行,企业组织建设及领导力。课程邀请的主讲人包括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湖畔大学组织模块学术主任道一、拳头游戏中 国负责人兼腾竞体育联席CEO林松以及爱奇艺创始人龚宇等。

该课程授课方式使用 ZOOM 云视频会议软件,授课时间为 4 月 15日至 5 月 27 日每周三晚上。全国包括清华大学在内7所高校 400名在校学生同时在线学习。我校师生在第一模块的学习中,理解了创业最终的成功是建立一个创新机制;要想创业成功,速度很关键等最新理念。课程最后与主讲嘉宾深入探讨了“要从人生价值的实现 去创业,把创业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做”的观点。该课程的开设旨在培养学生对于科技创业的全局视野和综合能力,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商业化的关键要素,提升学生创新力、组织管理能力和领导力。


财经学院 :张永琴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