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医学部召开临床医学专业2021版卓越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学活动与医疗活动、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的无缝对接,探索卓越医学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和途径,4月3日医学部召开临床医学专业2021版卓越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苏占海、各系部主任、和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管理部沈国平主持。

会上苏占海副院长介绍了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并要求大家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培养过程、学生综合能力等方面探讨目前存在的问题。药学系李永芳主任提出卓越医师班学生无归属感,建议明年招生计划设置卓越医师班,并提出PBL学时认定的问题,建议平时成绩考核可否提高比例,体现PBL教学过程。临床医学院教学秘书杨启慧老师提出,临床医学院部分整合课程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后续进一步再调整。随后,会议对临床医学专业整合课程第一阶段生物医学课程区段负责人及教学秘书的人员名单的确认进行了讨论,最终确定第一阶段课程负责人19名,教学秘书17名。

最后,苏占海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临床医学专业卓越班是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全新探索,各阶段有机衔接,深度融合,充分突出学院临床医学卓越班的培养模式,提高卓越班人才培养质量,并尽快完成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的修订工作


撰稿人:医学部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