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计算机系成立可视媒体计算研究所并举办可视媒体计算国际学术研讨会

  12月15日,我校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举办可视媒体计算研究所成立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教授和清华大学胡事民教授共同为研究所揭牌。仪式上聘请英国卡迪夫大学Ralph Martin教授为研究所特邀顾问,清华大学胡事民教授、陶品教授和徐昆副教授为学术带头人。

  揭牌仪式后,计算机系联合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了三江源可视媒体计算国际学术研讨会。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清云科技、亿阳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商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人员,以及我校部分师生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期间四位特邀专家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网络环境下可视媒体的智能计算”、“如何用英语写科技论文”、“高原畜牧业智能媒体计算研究的广阔领域”、“室内场景的高效建模”等的精彩报告。研讨会结束后,四位特邀专家教授与计算机系师生进行了座谈,计算机系图像与虚拟现实实验室成员汇报了实验室的研究情况、并进行了成果展示。Martin教授用图文并茂的生动方式为参会的教师陈述了自己的研究观点,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胡事民教授针对可视媒体研究所的定位及将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极具价值的指导和建议。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李鑫丽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