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新学期部署会议

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新学期部署会议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主持。

会上,传达了大学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处级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安排了新学期各项工作;随后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交流座谈。副院长卢艳香教授、副院长冯彩莉教授、院长助理武传鹏老师、党总支组织委员李瑄老师等进行了发言交流。

卢艳香教授从“学、思、信、护”四个方面出发,提出“以史为鉴,可以知更替”,思政课教师要深学党史,在“深学”基础上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强劲生命力之所在,坚定“人民至上”信仰,将言、行切实融入党的发展建设事业中。冯彩莉教授认为“学史知来龙,悟思探去脉”,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学中讲清楚中华民族的文明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新中国的发展史。武传鹏老师提出思政课教师第一身份是党员,党旗所指就是奋斗所向;思政课教师不仅是党员,也是理论工作者,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的根本原则。李瑄老师谈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更是共产党员推进自我革新的必然要求。

最后,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总结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高政治意识、政治站位,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把握好时代要求,切实提高党史教育开展的质量、效果。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