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医学部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为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全面了解大学学业要求、目标、特点,科学规划学业,明确职业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培养良好习惯养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9月16日,在校科技馆礼堂,举办了2023级新生集中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活动过程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

基础医学部主任李建华以“扶轼瞻远,顾辙思由”为题,通过对郭永怀、钟南山、许鹿希事迹分享,积极鼓励引导学生应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医学生如何做到“医者仁心、大医精诚”,力争做新时代优秀医学生,成长为有用医学人才。基础医学部学生科科长梁祥永、公安局城西分局专职讲解员、西宁市五四大街派出所民警、部团委陈婷婷、部教务管理部沈国平,先后分别就大一新生日常管理;消防、交通安全教育、禁毒及如何防范金融诈骗、不良校园网贷;共青团工作;教务教学、学籍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应注意的问题做了专题讲座。各院系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定位、教育理念、专业认证、考(保)研、就业等方面对本专业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

通过教育,新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关注和关爱,通过参加此次集中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使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学习目标,决不辜负学校期望,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注重文明行为习惯养成,遵循医学生誓言,争做新时期合格的医学生。


撰稿人:医学部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