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培养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3月10日举办了2021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院级初赛。

比赛以线上答题形式进行现场作答,并由学生会工作人员进行监考,保证竞赛成绩真实有效。竞赛试卷由选择、填空以及判断等多种题型构成,为实现向我校输送优秀选手冲击2021全国高校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的目标,试题全部源自2021全国高校安全知识竞赛试题库,并确保涵盖每个章节的重点内容。经过一个小时的思考作答,以“得分最高,用时最少”的原则,最终决出初赛一等奖一名——20生态学班付飞燕,二等奖两名——20生物技术一班姚志文、20环境科学班易冰雨,三等奖三名——20菁英班宋国徽、19环境生态学一班肖国涛、19生物技术二班侯统璐,其中付飞燕、姚志文、易冰雨三位优秀选手将被推举参加校级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同时,也教育引导了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实现了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头脑,对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