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林业草原高寒草地适应性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了《关于认定14个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复函》,由我校牵头申报的“国家林业草原高寒草地适应性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成为我省首个获批的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据了解,国家林业草原工程研究中心是面向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工程化验证、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示范为任务,依托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等单位建设的研发平台。

“高寒草地适应性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功获批,将有利于加快我省高寒草地适应性管理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推动我省高寒草地适应性技术落地见效,提升高寒草地—生态生产功能,促进高寒牧区农牧民增收致富和社会稳定,切实增强高寒地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我校将以该中心的获批为契机,紧密结合高寒草地适应性管理领域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在建设“一个中心平台、一个种质资源圃、两个放牧系统试验基地、四个示范推广基地”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和完善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创新能力与科技服务体系,努力将中心打造成集“产学研用”融合发展,“育、繁、推、加、销”一体化的研发平台,为我国高寒地区草地保护修复及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人:科技处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