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5门课程思政示范课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

近日,我校5门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课程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面向全社会开放和共享。本次上线课程为我校第二批重点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分别是土木水利学院教师李滢主讲的《工程伦理学》、化工学院教师李慧芳主讲的《化工应用数学》、农牧学院教师巨秀婷主讲的《园艺学概论》、土木水利学院教师吴玉帅主讲的《水力学》、化工学院教师崔香梅主讲的《走进盐湖 探索结晶》。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0门课程上线新华网“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进展。

5门上线课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形成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的标杆课程。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思政课建设工作,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建设作为主要抓手,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推送更多资源上线高质量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各专业教师互学互鉴、合作实践、协同育人,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教务处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