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参加工业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学术讲座

1126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城市规划专业师生及辅导员40余人参加了中共大通县委宣传部组织的工业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学术讲座。

此次讲座分别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左琰教授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国广乔治教授分别就上海工业遗产的保护与再生创意经济与工业遗产活化进行了专题讲座。

左琰教授在讲座中通过对老厂区变身上海滨江创意园红坊上海钢铁十厂变身雕塑创意园区“2010上海世博会工业遗产的保留与再利用德国柏林莱布尼茨变电站改造等四个案例的分析,为大通县东城新区工业带的保护再生项目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国广乔治教授通过对德国若沃拉茵工业区改造纽约高架铁路公园“ 北京798艺术区三个案例的讲解,倡导活态的遗产应该最大限度的保留与良性的循环利用。

讲座结束后,两位教授与与会人员就大通县工业遗产的保护与再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探讨,学院师生普遍反映听了讲座,受益匪浅,两位教授渊博的学识与丰富的阅历不仅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同时也使他们的专业理念得到了更新。(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郭永发)

:土木工程学院: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