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校长史元春教授同计算机系全体教师进行座谈

2024年1月4日上午,借干部任命之机,校长史元春教授莅临计算机系并同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史校长逐一认识新入职的教师,在轻松和谐的交流氛围中,新教师介绍了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岗位及教学科研情况。史校长从刚到清华大学工作时练“十项全能”,从做好办公室实验室环境到负责科研项目,均要亲力亲为,从零到拥有自己的事业之家,鼓励全体教师要自立自强,以“442”模式,处理好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三者之间的关系,以高要求、强作为,提升专业能力。

谈到全系的工作发展时,强调,作为新成立的系,成立当年实现一本招生,作为学科发展较弱的系,通过ASC、ACM学科竞赛,探索出培养拔尖人才的路径,十分不易,建立了青大能行的自信。老师们要秉持建系的使命,除了培养合格的本科人才,还要建设出为计算机学科发展、特别是计算机与其他学科交叉发展的科研能力。年轻的干部带领年轻的团队,发挥优势,教学相长、教研相长,利用好对口支援资源,处理好教学比重较高与科研期待也高之间的关系问题,多从人才分类、教学方式方面考虑,多约束多目标谋划,提高眼界,做“跳高”运动员,以2个国家级的算力平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促进计算机系的发展,以算力赋能数字经济建设。


撰稿人: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