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大讨论

5月31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大讨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1.png

会上,校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史元春、崔森、任延明、王晓英、顿珠旺秀、郭永发、刘玉皎、陆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深入查摆检视问题,持续强化纪律约束,不断扛牢压实责任,把专项教育整治抓出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图片 2.png

史元春校长就深入推动学校“以案促改”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广大教职工不断将党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校教职工要旗帜鲜明、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深刻领会省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抓到底的决心、动真碰硬的意志,树立起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鲜明导向,深刻反思违纪问题背后的政治问题,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工作设计,确保工作成效,建设风清气正的教职工队伍和务实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大讨论作为重要实践载体,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基础性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实从思想上改起,从认识上治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优良党风引导校风教风学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规规矩矩的工作关系。三是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党风、党纪是有机整体,党性是根本,党风是表现,党纪是保障。步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杜绝侥幸心理、“看客心理”和“旁观行为”。

会议集中观看了《嗜酒如命 以案谋私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小刚案深度调查》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若干措施》《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