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中科院院士包为民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9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应邀来我校为师生作了题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走向航天强国》的专题报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庄国京、北京大学倪晋仁院士、清华大学张建民教授、李庆斌教授、王忠静教授、内蒙古河套水务管理局原党委书记秦景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及我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王光谦院士主持。

 

 

  包为民院士的报告图文并茂、精彩纷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类探索空间的认知之旅和中国航天自力更生、不断创新、走向世界的发展历程,解读了中国航天四大主业和四大工程的发展现状,以及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中形成的 “自力更生,艰苦朴素,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中国航空航天文化、“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中国航空航天精神。包院士还结合国际发展前沿和技术发展的趋势,从中国航天后续发展的重大工程和专项任务、基础科学与技术问题出发,对航天事业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希望同学们热爱航天、投身航天事业,为实现我国航天强国梦贡献智慧。

 

 

  包为民院士的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热烈掌声。报告会后,包为民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师生们所提出的问题。包院士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和开阔的学术思维让师生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爱国主义的热情和报国之志。

  

  

  包为民:1960年3月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982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以来一直工作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曾任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型号主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总设计师,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兼任丰台区科协主席,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理事长,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是我国航天运载器总体及控制系统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国防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第二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等奖项。

校办公室 :李大刚



【编辑:杨波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