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网络文化作品入选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优质资源

近日,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获悉,由我校学生工作处指导,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吴丹华创作的网络文化作品《大一下学期如何安排,才能翻过一座座浪浪山?》入选2023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数据赋能平台”优质资源,为我省唯一入选作品。


图片1.jpg

该作品以新冠疫情结束后的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为背景,针对大一新生开启大学生活时容易出现的对学习生涯、人际交往、未来职业方向的迷茫,从7个方面帮助同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实现人生理想。

近年来,校党委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盯关键环节,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落脚点,注重加强和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在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党建与思政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今后,学校将继续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量,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切实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人:学生工作处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