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科研成果登上国际期刊

近期,由我校附属医院胃肠肿瘤外科燕速教授团队参与的胃肠手术后腹部并发症发病率调查研究(Prevalence of Abdominal Complications After GastroEnterological Surgery,PACAGE)发表于《Science Bulletin》杂志,该项研究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季加孚教授、李子禹教授团队牵头,我校附属医院为共同第一作者。Science Bulletin属于Q1区期刊,影响因子20.577,是继去年在《Gastric Cancer》(Q1区,影响因子7.701)发表论文之后,又一单篇影响因子最高的学术论文之一。


QQ图片20230526111946.png

手术是胃肠道肿瘤首选治疗方式之一,但是手术并发症会导致患者生理及心理的创伤,延长住院时间,增加治疗费用。我校附属医院参与的PACAGE研究旨在报告中国胃结直肠癌手术并发症的流行病学概况。术后并发症作为手术安全的重要评价指标在国内外日益受到关注,PACAGE研究采用前瞻性、标准化登记方法,并借鉴发达国家数据库经验,结合实地审查及软件数据清洗等方式对录入数据进行质量控制。分别有0.81%及0.16%的输入值得到修正,数据质控结果较为满意。研究最终分析纳入3926例患者(胃2271例,结直肠1655例),其中82.96%(胃:77.45%,结直肠:90.51%)接受了腹腔镜手术。该项研究成果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中国胃结直肠癌并发症的横断面流行病学概况,可作为基准为后继外科手术相关研究及我国卫生政策制定提供参考和帮助。


QQ图片20230526112035.png

近年来,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团队联合开展了多项临床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并且与国内多家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科研合作关系,研究成果多次发表于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不仅扩大了我校在胃肠肿瘤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而且致力创新研究,有效提升了我校的学术地位。


撰稿人:附属医院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卢艳香】